2007年3月5日星期一

不拧吧


经常是这样,一下子就觉得很不快乐。

莫名的兴奋和莫名的空虚总是结伴而来、接踵而至。本来好好的,工作的时候内在丰富外在充实,休息的时候马不停蹄风雨无阻,自个儿都觉得自个儿活得坚强自在理直气壮……今日一早阳光明媚晴空万里,突然就开心不起来了,仿佛生活就此被搁浅,就要这样孤独凛冽一望无际下去了,慌。

这两天脑子里反反复复就是陈奕迅《富士山下》的旋律,粤语的咬字总是比国语的更劲道,韵味十足。

谁都只得那双手 靠拥抱亦难任你拥有
要拥有必先懂失去怎接受
曾沿著雪路浪游 为何为好事泪流
谁能凭爱意要富士山私有

像着魔了一样,念念叨叨,也不大懂什么意思,也不管是不是牵强矫情,就觉得句句击中,尽在不言中。

酒肉朋友对我说"你不许拧吧啊,你要是再拧吧,我身边就没有正常人了",笑,奔三的人了,不拧吧。

5 条评论:

M 说...

人人嘴里都说不快乐,什么算是快乐?
你怎么定义这个词?

fond 说...

M:快乐是内心的平衡、舒服和满足。

M 说...

怎么订阅你的blog今天突然多了13篇新文章?吓我一跳,我以为有如此勤快的人呢……

fond 说...

M:呵呵,我确实挺勤快的,手动把原来BLOG里的文章往这里搬呢~还没搬完,以后应该还会有几次这样的情况吧~ :D

M 说...

怪不得……今天又21篇。刚才还跟Autorun说你太可怕了,一天十几二十篇的。